【旭润】忘情湖

*苦苦寻找凤凰攻x被贬河神真龙受
*私设穗禾与旭凤只是兄妹情

第五章 封印

九重天上。

旭凤涅槃失踪消息不胫而走,天界霎时乱作一团。

紫方云宫。天后挥退了一干下人,徒留穗禾,与她细细商谈。

“旭凤涅槃当晚,我曾经打赌为他种下的封印出了异象。”天后缓缓开口。

“怎么突然……表哥他前几次涅槃也没有出事啊?”穗禾站在天后身旁,接话道。

“昔日他和润玉同我定下赌约,赌旭凤万年内会不会爱上他人。我加了一些条件,要封住了他俩对彼此的记忆并且让他们分离两地。若此般情况下,他们还能再次相爱,便是天意,我亦不会再横加阻拦。”

“不过,我终究是有私心的……”天后叹了口气,继而道,“在旭凤千岁涅槃那年,我在他体内下了一道封印,一是封住了他对润玉的记忆,二是为他再次动情加了一道屏障。此道封印于他刚涅槃完时施诸他身,威力相对较猛,他当时晕了一段时日。恰好成了我和润玉的谋划。便特意落了一片润玉的龙鳞在栖梧宫,再由燎原君上报旭凤涅槃遭袭,递上那片龙鳞于天帝,余下话语不必多说。我再提议将润玉贬下下界,一切顺理成章。他们两本应如此毫无交集,只是旭儿晋升上神仪式……”

“缘机仙子当日所言表哥心中失了一物,可是与此事有关?”穗禾赶忙问道。

“我有此猜测。”天后点了点头。“旭凤此次涅槃出事,我有所感召。他这一千年为了寻那‘失落’之物在魔界与花界各花了五百年。而此次从花界归来,涅槃之时,心有所动,是再次动情的征兆。我施加的那道封印有所感召,灵力外放,与旭凤体内灵力互相碰撞,涅槃之时,凤凰体内灵力本就不稳,如此乱搅一通,旭凤涅槃必然出事。他意识到涅槃出了问题,烈火在身体上灼烧,急欲寻一处地界降落。我便指引他向那忘情湖而去。”

“姨母,你……这是为何?”穗禾心中大惊,天后明明不愿见到大殿与表哥在一起,可现下为何又将表哥引到大殿所在之处?

“旭凤可能……在花界动了心。润玉我从小看着长大的,这孩子面上云淡风轻,不争不抢,实则是个认死理的。他竟然选择了旭凤,罔顾了纲常伦理,便是下定了决心。我虽说不愿见此,但更不愿见到润玉被旭凤辜负……我现下无法想象也不愿去想,那时的润玉,会是什么模样,做出什么事?”

这……

穗禾忍不住在心里腹诽:那你当初直接同意他俩在一起不就行了,搞这一出可不累人。

“穗禾,我此番前来,是有事拜托你。”

“姨母请讲。”

“旭凤体内封印有所异动,之前的记忆与现世的记忆在他脑中交替出现,灵力在他体内波动不息,我要你即刻下界,平稳他体内的灵力,助他恢复成大人模样。”

“穗禾领命。”

从紫方云宫出来,穗禾便直奔南天门而去,飞身下界。

此时人界已入夜,穗禾落到忘情湖旁,见到小孩模样的旭凤正抱着大殿龙尾睡得正香,微张的嘴唇隐隐有口水留下,她嘴角抽了抽:这幅场景,我在做梦在做梦。

她一抚衣袖,旭凤瞬间落到她面前,再用手捏了个法诀,布了个结界在自己与旭凤周围。这一切都做得非常顺利,不仅感叹道:幸而大殿被贬为此地河神,灵力受限,不然我此番动作必是会被发现的。

穗禾这才蹲下身,伸出两指贴在旭凤额前,果真体内两股灵力相窜,不得安生。她催发体内的灵力,通过手指渡进旭凤体内,去寻旭凤自己那道乱窜的灵力,引着它,重归丹田,趋于平静。封印没有感觉到那与之对抗的灵力,也消停了下来。旭凤体内没有了乱窜的灵力,又有外部不断输送进来的火系灵力,一时身体发热,意识回笼,再度睁开眼时,身体变回成人大小,封印后的记忆统统回来。

他看着眼前的女子,惊异叫道:“穗禾?”

“表哥!”穗禾惊喜道,“你可知,你此次涅槃失踪,叫我们好生担心。”

“是旭凤能力不够,让你们忧心了。”旭凤神色黯然,旋即又问出心底的疑惑,“你是如何寻到我的?”

穗禾一愣,眼珠一转,说道:“多亏了月下仙人的水镜!”

“叔父?”

“是啊,月下仙人平素喜爱看下界之事,尤其是情爱之事,此处的河神与水鬼的故事,月下仙人甚是喜欢,几番同我说道此事。我今日同月下仙人一同观看,便发现了表哥。”

“这叔父当真太不关心我了,看了这么多日,竟没有我发现我在此处?”

穗禾本就是慌乱之中随意扯谎,被旭凤这样一问,楞了一下,随即反应过来,“月下仙人他……他满眼都是想看这水鬼和河神的爱情故事,倒是偶然间提起,观那小孩像是凤娃,想到你涅槃失败不知所踪,又是一番难过啊,难过的时候怎么会想那么多呢?呵呵……呵呵”

“水鬼和河神的爱情故事?”旭凤抓住了这几个关键词,也就是说邝露和润玉……他凝神细想,邝露确实是喜欢润玉的,只是这润玉……

一想到润玉,他心中有几番热潮,心脏快速跳动了起来。

这种感觉……

“表哥。”穗禾叫旭凤见他没有回应,便又加大了音量,“表哥!”

“嗯?”

“现下你已恢复真身,要同我回天庭吗?”穗禾问道。

“不了。”旭凤心中一阵思量,还是回绝道。“这几日在此地的相处,我这心里,隐隐有种感觉,不再像以前那么空落落的,或许要寻得的那物,便在此处吧。”

“喔喔。”穗禾又想到天后告知他旭凤涅槃失败的原因,忍不住揶揄道,“表哥,你此番涅槃出了何差错?当夜也没可疑人物入侵啊。”

涅槃。

锦觅!

旭凤这才忆起涅槃当日,突然想起锦觅,心口一痛,体内蹿入了其他灵力,和自身灵力相撞惹得他痛苦不已。

旭凤脸上陷入苦色。

当日在花界,锦觅实在是可爱,惹得他动了心,甚至动了涅槃后便去花界提亲的心思。只是眼下……

旭凤抬起丹凤眼,一道柔软的目光落在湖中泡着的银色龙尾上,目光上移,润玉好看的脸庞映入眼帘,微微抿起的双唇让人忍不住想压上去,舔舐,亵玩。

旭凤听见耳旁传来的心跳声。

这…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【小剧场】

锦觅来寻旭凤:凤凰,你什么时候娶我?

邝露蔑视地看了旭凤一眼,哼道:哼,渣男。

旭凤心里苦:我不是,我没有。

润玉冷冷地扫了一眼旭凤便走开了。

在天界用水镜旁观一切的穗禾:这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吗?


唉,我的大纲离家出走了,哭泣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8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桔子与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