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旭润衍生】红线与箭

@白云客 太太的强势安利下,成功入了衍生,这章算起因吧,下章正式开始拉郎配,希望写得没有让太太失望(๑´ㅂ`๑)

第一章 红线与箭 

  “月老,我要向你发起挑战!”

  姻缘府门口响起一道少年人的豪语,正在府内清理红线团子的月下仙人一愣,立即停下手中的动作,起身理了理下身衣服褶皱。整理一番仪容,方才不紧不慢地向外走去。

  门口站着一个形容怪异的少年人。

  身上搭着一件白色罩衫,穿衣服的方式与他们大相径庭。眼前少年人的穿着方式是将其一端搭在肩上,一端从另一臂的腋下绕过,将布料斜在胸部系扎。他这样的穿法,露出了半边胸膛,倒显出了几分英武和洒脱。

  他有一头短短的金色卷发,额前一道略两指宽的白色抹额系在后脑勺,硬挺的五官像艺术品般雕刻在白皙的面容上,有力的臂膀上搭着一把金色的弓箭,脊背处收拢着两片充满着白色羽翼的翅膀。

  月下仙人在记忆里搜索一番,天界近来没有新升的神仙,且观此人相貌与打扮,倒是与前几日那拨来天界学习交流的西方神仙极为相似。

  想到此处,他双手一作揖礼貌道,“在下丹朱,世人都叫我月老,掌管人间姻缘。不知这位小神仙如何称呼?”丹朱见他容貌甚轻,不过十几岁的少年模样,便道对方一声“小神仙”。全然忘记自己一大把年纪也是个不及弱冠的少年模样。

  这金色少年将肩上的弓箭举在手上,大声说道:“我可不管你们东方这一套神仙规矩,我乃西方小爱神丘比特,主宰人间爱情。听说你也管那人类姻缘,今日我到此,便是要同你比试比试,看看谁更厉害?”身后收拢的翅膀受主人情绪影响,此刻也向外大张开,纯白的翅膀扇动几下,空中落下几片白色羽毛。

  这爱神丘比特一直保持着浮在空中的姿势,丹朱一直微微抬头注视着他。此刻这人的一对大翅膀全然舒展开来,将他整个人包裹着,神圣又纯洁。这微微仰视的角度,给丹朱带来一种迎接天使的错觉。

  丘比特此番言语,丹朱只当他是小孩心性,非要争个输赢。他摆摆手淡淡道:“你管那西方的爱情,我管东方的,本就井水不犯河水,哪有什么可比性?”

  丘比特不依不饶道:“我偶然听得那些交流归来的叔叔们尽是对你充满夸赞之意,说东方月老牵的姻缘个个幸福美满,还说我,没个分寸,只知蒙眼射箭,促成一个个悲剧。”竟还想向我父亲提议将我送到你身边学习怎么给人牵姻缘。后面这句丘比特自觉有损颜面,自是不会说出口。“我今日特意前来向月老讨教讨教。”

  丹朱见丘比特一副坚定的模样,推脱不能,宽大袖袍向旁边一甩,“罢了罢了,那你倒是说说,怎么个讨教法?”

  丘比特愣在空中,向四周环视一方,正见得身着一红一白的两个男子向这边走来。他嘴角勾起笑意,呢喃一句,“有了。”

  后转向丹朱说道:“既然那帮老神仙说我总是促成悲剧,那就赌我能不能促成一对幸福美满的缘分。”

  “喔?”丹朱挑了挑眉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  丘比特伸手指向刚刚见得的那两个男子的方向,说:“我要给他们爱情!”

  丹朱看过去,心中大惊,“万万不可!那两人另有良配,绝不可在一起。”

  丘比特听得此话非但不忧,反而心情更好,他懒懒说道,“这不正好,我要他俩在一起,你用你的红线将他们分别与自己的良配牵在一起,看看是我的金箭厉害,还是你的红线更稳?”

  说罢,丘比特面向旭凤润玉方向,扯下额前那道白色抹额,恰好遮住双眼。搭起手中金弓,压住弓弦的手指松动,一支金箭射出,在空中变化为两只,分别射入旭凤润玉心中。

  丹朱暗道不好,手中伸出的红线终是慢了一步,眼看这两人心中各中了一箭。

  “你……”丹朱看着丘比特的方向,斥责的话语还没说出口就被丘比特伸出的手挡住了。

  “我射出的金箭,有两种,一种是爱情之箭,一种是抗拒之箭。在射出的途中,金箭会自行变化为两根。可能是爱与恶(wu),爱与爱,恶与恶。”

  “那润玉和凤娃……”丹朱赶忙询问,这不管是爱情之箭还是抗拒之箭,都麻烦大了啊。唉,也怪我,今天叫他俩来姻缘府干嘛?那些仙子托我帮忙给他们系上红线,也没用啊!天界谁人不知,我丹朱只能管凡人姻缘,这红线于神仙无用,只能图个好彩头!

  丘比特没有回话,只是静静看着旭凤和润玉的方向。

  且说旭凤和润玉,方才各自心头中了一箭,略有不适,现下缓了过来,眼神落在对方身上。

  旭凤一双好看的丹凤眼此刻像是盛满了春水,如波荡漾,他动了动唇,轻轻喊了一声,“哥。”

  语气缠绵缱绻,注入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。

  润玉目光流转,曾经见了无数次的旭凤此刻映在他的眼中,恍如落进了心里。那双柔情似水的眸子注视着他时,搅乱了池中一汪清水,惹得他险些站立不稳,“旭……凤?”

  旭凤见润玉身形踉跄,赶忙伸出手去拉,一下子将人拉了个满怀。心脏跳动的声音渐渐明晰,红晕从脖子处往上爬。

  今天似乎特别的热。

  哥哥也……特别地让人心动。

  “成了成了。”丘比特心中大喜,“是爱情之箭!”

  听得此话,又看见旭凤润玉两人抱在一起的样子,丹朱脸色变黑,赶忙祭出手中红线,分别缠在旭凤润玉两人身上,然后向外一扯,旋即将两人分开。飞身上前,脸色阴沉地扫了两人一眼。

  “叔父。”

  “叔父。”

  两人几乎是同时喊出了声。

  丘比特也挥动翅膀飞了过来,仍然停在空中,悠悠地说了一句:“这两人是真爱。”他射出的箭,是爱情之箭还是抗拒之箭从来都是随缘变化。现下竟然两只同为金箭,那一定是命中注定的爱情了!

  丹朱听得此话,脸色又黑了几分:“胡闹,这两人是兄弟!”

  “兄弟?那又如何,呵。”丘比特好似听到了什么大笑话,轻笑道。“在我们那儿,儿子与母亲在一起的也不是没有。”

  此言一出,在场三人脸上皆是惊异之色。倒是润玉率先冷静下来,注意到丘比特的陌生面孔,问道:“叔父,这位是?”

  丹朱这才向这两人介绍丘比特,再将方才发生的一切向这两人解释道。

  原来方才那种奇异的感觉都是因为他的箭啊。两人一齐想到。

  “这可有什么解法?”润玉问道,若以后见得旭凤都是那副心乱腿软的模样,可太糟糕了。

  “你可有法收回你那箭?”丹朱问丘比特。

  丘比特摇摇头,“这一箭入心,心与灵相连,无解。”

  所以世上那些痴男怨女,可是你乱射箭的结果?丹朱听到丘比特此言,睨了他一眼,心中腹诽道。

  “你不是可以牵红线吗?你分别给他俩另外搭红线呗。”丘比特挑衅道。

  “唉!”丹朱摇摇头,“我那红线,只牵凡人,牵不了神仙!”

  丘比特悄悄瘪了瘪嘴:什么嘛,那还不是我厉害。我这箭,无论凡人神仙都可射,箭无虚发。

  润玉思绪万转,立即提议道:“不若我与旭凤跳入那因果轮盘做一世凡人,让缘机仙子为我两安排一个永世不见的命格,叔父再为我们另牵红线,不知可行?”

  丹朱想了想,说道:“可以一试。”便带着一行人去寻缘机仙子了。

  旭凤:都没人问一下我的意见吗?

  丘比特:哼,愚蠢。我可不会让你们随便破坏真爱的!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500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桔子与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